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百色分团闭团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9-08-26 09:48:41 点击: 次

       (记者 梁中贵) 经过一个月的辛勤工作,2019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百色分团在我市各派驻企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8月22日,2019年“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百色分团闭团仪式在百色城举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向百色分团代表颁发参团证书。

  据悉,在派驻期间,我市各企业积极配合博士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创新,包括调研技术需求、举办技术培训、解决技术难题、申报联合攻关课题等,充分利用高校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和科技成果,提高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转化率。据统计,一个月来,16所高校的20名博士生,共为派驻的12家企业梳理分析技术需求86项,协助解决技术难题41项,提出优化方案48项,撰写调研技术报告33份,开展专业知识讲座22场,参与编制科技项目13项,进行各类科研实验20项,考察企业180人次,与导师合作撰写论文3篇。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工作团的博士生扎根派驻企业一线,为企业的技术攻关尽职尽责,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对技术服务取得的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创造必要条件,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将加强与高校联系,持续服务企业,助推我市企业技术进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