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9年百色矿山机械制造及应用领域成果对接会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9-08-12 20:29:00 点击: 次

    89日下午,由百色市科学技术局、百色市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百色工业园区科创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年百色矿山机械制造及应用领域成果对接会在百色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一楼举办,百色市科技局副局长罗碧峰、百色市工信局工业园和科技科科长王艳榜、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华出席对接会,对接会由百色市工业区管委会产业发展科科长徐旭主持。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蓝火计划博士团队等40余人参会。

 

 e2880fb1c6f5a39834d3f94675c963b.png

 

    百色市科技局副局长罗碧峰在会上作重要发言,首先罗副局长对太原科技大学三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百色的科技工作情况,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仅有40家左右,基础较薄弱,今年百色科技成果转化13项指标任务比较艰巨,所以希望百色的企业与全国知名高校加强紧密联系,结合企业、高职院校各自优势,从合作模式、平台搭建等方面,构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政产学研共赢的良好局面。 

 

5c9e03a3a6f15f707895fb6151ec79b.png

 

34edca0d4ef959fedfc4f9107b54c40.png

 

    随后百色市工信局工业园和科技科科长王艳榜介绍了百色铝产业等方面的矿业资源和销售情况,工信局制定了十年创新发展计划,目前企业技术中心的科技创新企业已达成雏形,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对接会,围绕工业制造,科技创新得到好的成果。

59a1c3fbad14869a5f3e525422a4ef1.png

 

    本次成果对接会由太原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韩刚、杨明亮教授、姚艳萍教授进行机械制造、应用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推介,包括太原科技大学独有的原广弹式输送机反弹力实验台等先进技术。围绕百色传统企业为主,缺乏产学研对接,创新能力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到场企业的提问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促进了机械制造及应用领域的先进科技成果在百色市的转化。 

53f0040d1fd8b53885082b6ed8ad6fa.png

 

87e615e9049472b166fe8ea3671be46.png

 

59217dbf0f34e66a96111be04a61e1a.png

 

a70a2447dd3b456ad0bab7d8554a638.png

 

a5647cd6bd8402be3b501741b607be6.png

 

    蓝火计划博士团队对于专家介绍的先进成果科技项目的市场前景、投产后利润、科技含量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专家对此进行一一解答,并表示陕西和广西百色都是矿产资源输出地,两地有相同之处,存在可以借鉴的地方。 

    会后,专家教授与企业代表一起走访了位于工业区的百色学院金属粉体材料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是百色学院与百色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政产学研用”新型研发机构,是百色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专家们与粉体研究中心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下,工业发展的未来定是科技创新。而在高校与企业之间,百色市科技局、工信局、工业区管委会、广西博士海意等在其中起到桥梁作用,使企业和高校先进成果缩短了距离,切实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内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共同奋斗。 

    810日上午,姚艳萍教授受百矿集团矿山机械厂邀请到矿山机械厂进行关于“带式输送机设计计算”方面的专题培训。矿机厂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姚教授在会上分析当前矿山机械技术的发展模式以及目前国内领先的连续输送机械、物流装备等关键技术的最新成果,对带式输送机的原理、安装、调试、使用过程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专家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