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凌云电商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9-07-26 08:34:21 点击: 次

      近年来,凌云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断探索企业发展新方向,通过打造电商扶贫,实现企业发展、消费扶贫和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合,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政府牵头,农特产品有销路。自广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启动以来,凌云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通过“消费扶贫”的模式引导贫困群众多渠道流通农产品。公司以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为契机,以全县4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为目标,以帮助和服务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为主要手段,探寻解决各贫困村农产品难销的问题。通过举办电商扶贫展销活动,集中各类绿色优质农副产品,免费为贫困村农特产品设摊代卖,进一步加强产销联系纽带,有效促进全县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企业参与,农特产品有市场。该公司以互联网为依托,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借助线上平台服务和线下用户体验,通过在各村电商服务站点接收农户的水果、土鸡鸭、时令蔬菜、茶叶等农特产品,再分拣重新包装,最后进驻扶贫专卖店、产品体验店和扶贫频道售卖,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到购买优质土特产的便利和实惠。同时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今年以来,该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金额685万元,帮助群众8650人,户均增收2500元。

  党员带头,农特产品有平台。该公司以总经理为党员代表,带头在全县8个乡镇27村电商服务站点寻找28名党员合伙人共同参与宣传推广农特产品活动,以“消费有情爱心无价,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为主题,在电商超市开设咨询台、展示版面向消费者推销当地特产。同时,积极探索把农产品带进各大网络商城中销售,扩宽了销售渠道。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建立和完善贫困村屯农产品流通和销售体系,有效调动了农民种养的积极性。                                      □韦柳茜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