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隆林:平寨村养殖乌骨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8-11-19 08:40:42 点击: 次

        近日,隆林各族自治县平班镇平寨村集体经济的账户上收到了23300元,这是该村今年6月发展乌骨鸡养殖的第一笔收入。

  平寨村是南方电网百色隆林供电局挂点帮扶的贫困村,乌骨鸡养殖负责人黄亚串看到村集体经济产业小见成效,激动得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该局驻村工作队员,并感谢该局对村里发展乌骨鸡养殖给予的大力帮助。

  据了解,平寨村是极度贫困村,居民居住在山坡上,耕地面积少,村民暂时寻找不到更好的致富路子。该局驻村工作队员入驻该村后,考察了村里的地理情况并决定帮助村民们发展乌骨鸡养殖。

  说干就干,为了保证乌骨鸡的营养价值,村民决定采用天然的玉米等饲料进行山地放养。在选好养殖乌骨鸡的地址后,仍存在养殖用电的难题。驻村工作队员立即向该局汇报了用电困难和需求,该局便组织工作人员免费为该村架设了一条约一公里长价值约4万元的专线,解决养殖场加工用电问题。此外,该局还投入3万元用于养殖场初期的启动资金。

  历时4个月,平寨村养殖的乌骨鸡受到外界的青睐,目前出售价格为30元一斤仍供不应求,已有客商或集体对其进行预订。该村养殖场养殖的第一批1200只乌骨鸡预计为该村带来12万余元的毛收入。                   □冉袖言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