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果:县科技局到新安咸曹村办桑蚕种养技术现场培训

来源:平果县科学技术局|0 文号: 时间:2018-11-19 08:29:19 点击: 次

近期,平果县科技局组织相关科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到新安镇咸曹村举办“桑蚕种养技术现场培训”班。来自咸曹村的贫困户2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课上,县派科技特派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培训班学员重点讲解了桑苗选种、桑地的选择、苗木的选择和处理、种植方法、桑园管理等相关种桑知识,介绍了小蚕培育(饲养)、病虫害防治、桑叶采摘、养殖环境和防疫消毒、蚕茧采收等先进实用技术,并现场示范,“手把手”地教学员亲自动手操作,使学员尽快理解和掌握种桑养蚕相关技术。

现场培训上还播放相关种桑养蚕技术影片,供群众观看。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学到了更多领域的知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提高了蚕农养蚕致富的信心。

54`5)6RM(E@3[`EA$FFGTYG.png


图为现场培训群众观看技术影片的情景


□平果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