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2017年度社会评价整改工作方案

来源: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0 文号: 时间:2018-07-10 16:27:00 点击: 次

为做好我单位2017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根据关于印发<百色市2017年度社会评价征求到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百绩发〔2018〕5号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确保我单位2017年度市本级征集到群众意见建议4条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富有成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以推进工作落实为目标,以工作实绩考核为重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让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整改目标

认真回顾总结上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分析,找准整改方向,明确整改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注重巩固历年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各项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可量化、可考核、可检验。进一步促进机关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纪律明显加强、执行力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整改内容及措施

市本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共4条,分别为:数据要实事求是;多下县里指导业务;多下发资金,利于开展工作;多到地方指导业务工作;其中无法整改的2条,分别为:(一)数据要实事求是,无法整改理由:我局负责的科技数据主要有四项:1.下发到各县(市、区)知识产权专利数据是由广西区知识产权局提供给我局,我局只核实专利数据是否正确;2.科技成果转化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进行审核,最终以自治区科技厅反馈数据为准;3.项目申报数据是从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下载,为系统自动生成;4.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是在国家科技部的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下载。以上数据均真实可靠,实事求是;(二)多下发资金,利于开展工作,无法整改理由:科研资金为市政府统筹安排,财政局下达市财政预算,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度中心工作及相关文件的要求,制订《百色市本级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课题)申报指南》并公开向全社会发布,由各有关单位开展课题申报,经我局组织专家举行评审,再召开班子会议参考专家评审意见并综合研究讨论后确定具体的课题实施单位,除此外我局无其他资金。

根据可整改的意见建议内容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

整改问题:多下县里指导业务(问题编号2017031)、多到地方指导业务工作(问题编号2017033)

整改措施:1、6月前在右江区、田东县、田林县、靖西市举办科技创新培训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为企业解答疑惑;8月前到各县(市、区)进行调研,指导县(市、区)科技局开展相关科技工作;11月前到各县(市、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业务实务指导工作、组织科技特派员到各县(市、区)开展培训活动;2、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到县级开展县域创新驱动专题调研指导3次;3、组织“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积极深入各县(市、区)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人次比上年提高10%。

完成时限:2018年11月20日前

责任领导:罗碧峰、鄢永库、韦锦努

责任科室:高新发展科、社会合作科、知识产权科、农村科普科

责任人:黄福臻、何复林、李宁、覃曙

联系电话:2835468、2833627、2834962、2832531

四、实施步骤

(一)分解落实责任。(2018年6月30日)

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强调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对整改工作的认识。针对社会公众意见建议,经过认真梳理,结合本局职能,明确整改任务。

(二)制定整改工作方案(2018年7月10日)

由局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五个明确要求(即: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明确可以检验的成果形式),严格制定本地本单位的整改工作方案,并印发给相应的责任科室,并报市绩效办备案。

(三)公布整改情况。(2018年12月3日前)

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科室要结合实际,推动绩效考评、政务公开与网络监督工作相结合,要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对照整改目标,分阶段部署,倒排工作进度,落实整改工作,并分别2018715日前、2018123日前,将单位年度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及完成情况表在本单位网站或百色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展示栏上进行公布(非涉密的内容)。

(四)建立整改档案(2018年10月底前)

由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建立专门的档案盒,将整改方案、整改进度、整改通知及整改证明材料等相关文件及时归档,以接受市绩效办核验。

(五)总结整改成效。(2018年11月20日前)

各科室要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即对年度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包括采取的措施、整改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同时填写《2017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完成情况一览表(附件),于20181115日前报局党建绩效组汇总上报报市绩效办备案。

五、工作要求

(一)要落实整改责任。负有整改责任的工作小组要对照整改措施,把整改工作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抓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整改,以建立整改工作责任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强化整改监督检查。局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整个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报阶段情况,对不按要求认真整改的要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三)要确保整个实效。要着力提高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对整个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制定具体的推进计划和工作安排,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工作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百色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8年7月10日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