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果:县科技局送肥料促产业助脱贫攻坚

来源:平果县科技局|0 文号: 时间:2018-06-05 08:29:12 点击: 次

今年4到5月期间,平果县科技局组织相关人员将57.4吨专用肥料和14箱农药分别送到本县旧城镇康马村等7个科技特派员服务创业示范基地的农户家中,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力助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为确保化肥顺利发放,县科技局工作人员提前联系帮扶对象,确定了发放的时间和地点,使农户有序地登记并搬运化肥回家。领到化肥的村民笑逐颜开,他们说,领取的不仅仅是化肥,更是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和来年丰收的希望,更加坚定了脱贫信心。

县科技局领导表示: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我们通过驻村科技特派员入户调查、走访群众等方式,调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和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和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帮扶需求等,分类制定了帮扶方案。为帮助有意愿、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多方筹措资金,购买了鸡苗、果苗、肥料、农药等产业发展物资,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此项举措深得广大贫困户的认可,有了这些物质,贫困户发展产业就有了保障,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困难群众的脱贫尽心尽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帮扶资金、项目,努力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力助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图为工作人员送肥料、农药的现场情景)





平果县科技局办公室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