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八渡瑶族乡顶孟村:引进马蜂养殖项目 科技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田林微远|0 文号: 时间:2018-06-01 10:36:42 点击: 次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加快实现八渡瑶族乡顶孟村脱贫摘帽目标,应百色市澄碧河水库派驻顶孟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邀请,5月29日,百色市科技情报所、田林县科技局、田林县科技情报所、田林县林子马蜂公司专家一行到顶孟村开展广西科技文献共享与服务平台应用与推广暨马蜂科学养殖技术培训会。

640.webp.jpg

图为田林县林子马蜂公司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马蜂养殖理论培训


      八渡瑶族乡顶孟村为2018年脱贫出列目标村,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结合顶孟村林地广阔的优势,考察了多个产业项目,经与村两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最终选定马蜂养殖这个切合山区特点,易于操作的项目。与此同时,顶孟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到百色市科技情报所的项目支持,获得马蜂养殖技术支持并获赠价值1.6万元的80窝马蜂蜂巢。获捐的马蜂蜂巢将全部作为村集体经济产业来发展,对顶孟村脱贫摘帽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640.webp (1).jpg

图为百色市科技情报所向顶孟村捐赠价值1.6万元的马蜂蜂巢


      顶孟村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开展项目培训的方式,在巩固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带动贫困村发展新产业项目,让贫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国家创新科技养殖技术带来的红利。贫困群众依靠国家政策,依靠科技养殖,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增强了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

640.webp (2).jpg

图为顶孟村获赠的价值1.6万元的马蜂蜂巢


640.webp (3).jpg

图中两名村民对蜂巢中的马蜂筑巢充满了好奇,认真的观察在里面筑巢的蜂皇


图/文  何 彬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