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平果县科技局下村举办剑麻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班

来源:平果县科学技术|0 文号: 时间:2018-05-30 10:11:18 点击: 次

5月28日,平果县科技局到旧城镇康马村举办“剑麻病虫害防治技术现场培训班”,组织县派科技特派员到场给农民上技术课。来自康马村的11户种植户农民参加了现场学习培训。

培训课上,县派科技特派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培训班学员重点讲解了剑麻种植的病虫防治。着重讲解了防治炭疽病、叶斑病、带枯病等病害的防治。具体措施有:种植防护林和覆盖作物;注意田间排水;培育壮苗;注意氮磷钾比例,增施钾肥;及时除草;冬季做好清除病原工作;化学防治等。炭疽病可在暴雨后喷施波尔多液防治;斑马纹病可喷施敌克松(1:200)、煤酚皂(1:200)、溃疡净(1:1100),连喷3-4次。主要虫害有介壳虫、象鼻虫、红蜘蛛等。对于介壳虫可撒布松脂合剂;象鼻虫可在成虫刚出土时用青饵诱杀。红蜘蛛可喷施0.3-0.5度的波美度石硫合剂,每隔5-7天喷1次,连喷2-3次。并现场示范,“手把手”地教学员亲自动手操作,使学员尽快理解和掌握剑麻种植的病虫防治技术。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学到了更多剑麻种植的知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提高了剑麻种植户致富的信心。


20180530101212.png


图为培训的情景


平果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