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坡洪镇贫困户养殖土蜂富了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8-05-30 10:01:25 点击: 次

    “我自己养蜂70箱,每年只割一次蜂蜜,一箱约得10斤,每斤是100元,一年收入7万元左右。”近日,田阳县坡洪镇新屯村贫困户李吉等兴奋的对笔者说。

  近年来,坡洪镇结合本地地势、气温适宜养蜂的实际,抓住田阳县科技局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建设以该作为试点乡镇的契机,创造性的把养殖土蜂作为扶贫攻坚特色产业。目前,该镇已在新屯、陇含、朝马等村创建土蜂养殖示范基地扶贫试点,共引进140箱优质土蜂给45户贫困户进行养殖。在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养蜂的贫困户精心管护,悉心照料,饲养的土蜂已发展到300多箱,部分已开始投产。按照割蜜测产估算,每年每箱蜂箱可割蜜两次,平均每箱产蜜约10公斤,按目前市场价每公斤200元计,每箱产值可达2000元,将给贫困农户带来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让他们脱贫奔康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 


 □农喜养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