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色芒果开采上市日确定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8-05-30 09:58:54 点击: 次

      (记者  罗 霞)日前,市政府发布《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百色芒果开采上市日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称,根据2018年我市气候特点和果园管理情况,结合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对百色芒果理化性质检测结果,已确定2018年百色芒果主要品种开采上市日,其中,台农1号芒(无胚果)作为今年第一个上市的百色芒果品种,将于6月5日率先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贵妃芒、新世纪芒、金煌芒等10多个品种将在未来的3个月陆续上市。

  各主要品种芒果具体开采上市日如下:一、台农1号芒:6月18日(其中无胚果可于6月5日开采上市);二、贵妃芒:6月25日(其中无胚果可于6月12日开采上市);三、新世纪芒:7月3日;四、金煌芒:7月15日;五、红象牙芒:7月18日;六、热农1号芒:7月22日;七、桂热芒82号、玉文芒:7月23日;八、红芒6号:8月5日;九、凯特芒:8月15日;十、桂热芒10号:8月20日。

  《通告》规定,各种植户(合作社、企业)要按照通告的规定执行,不得在芒果开采上市日前采摘上市;任何经营主体不得在芒果开采上市日前进入果场、批发市场等收购芒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级农业、工商、质监、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执法检查等工作,切实维护百色芒果良好的生产销售秩序。

  此外,记者了解到,我市将从2018年5月29日至2018年底执行百色芒果“黑名单”制度,对百色辖区内存在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或非法添加其他禁(限)用物质的,不按规定或要求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不按规定时间采摘上市或违反政府等有关禁令的,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被曝光、投诉、举报等并经执法机构查证属实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拒绝或不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监督执法检查、抽样检测等行为的芒果生产经营、芒果生产投入品生产经营的单位或个人,按照相关程序纳入“黑名单”管理。对于列入“黑名单”管理的单位或个人,除由有关部门依法对其违规行为予以处理外,不得参加各种评先选优,不得列为农业项目扶持,直至整改符合相关要求。其“黑名单”信息将在百色农业信息网、《右江日报》、百色电视台等媒体平台曝光。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