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部署申报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

来源:右江日报|0 文号: 时间:2018-04-09 08:49:01 点击: 次

    4月8日,我市召开申报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研究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要求,总结分析申报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相关申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沿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武红强调,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大局、着眼深化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是百色打造沿边经济增长极的需要,对国家进一步优化全面开放格局、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合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申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敢于碰硬、善于攻坚的工作作风,创新方法,全力推进各项建设。

  周武红要求,要结合申报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发力,有序有效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确保打赢申报工作攻坚战。要根据百色市沿边开发开放总体规划合理布局,尽快组成县(市、区)工作组对本行政区域进行划定。要做好试验区专项课题研究,为试验区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学习借鉴其他试验区申报、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百色沿边开发开放实际,探索总结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案。要重点谋划方案编制工作,协助专家组研究制定相关规划设计,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及修改完善工作,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步伐。要紧紧围绕试验区建设标准,整合相关部门资金,加大投入,补齐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发展短板,继续深入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百色沿边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作,尽快完成公司增资、配备班子、充实人员,全力支持公司稳健起步。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申报工作推进情况,争取国家发改委、自治区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要积极筹措资金,为建设实施方案、课题研究、考察调研等工作提供保障,确保整个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沟通,为申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强化督查,加强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 分享:
  • 主办:百色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百色市右江区新兴路21号
  • 建议使用 1024*768  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站    桂ICP备18002163号
  • 您是第    位访问者